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跳水比赛人气超旺 刘德华亮相“水立方”

  跳水比赛人气超旺

  跳水比赛观赏性高,中国跳水队又被称作“梦之队”,有望包揽本届奥运会的全部八枚金牌,因此,举行跳水比赛的“水立方”两天来人气超旺,吸引了大批中外观众。

  10日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是跳水比赛的第一项,尽管当天下着小雨,但因有中国“跳水公主”郭晶晶和吴敏霞出战,还是有众多观众来到“水立方”。

可容纳数千人的观众看台上几乎座无虚席,与记者席同侧的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工作人员看台上,也都坐满了中外人士。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了多位社会各界的名人,包括何振梁、霍震霆、刘鹏、刘德华等人。跳水比赛的魅力之大可见一斑。

  观众助威各有高招

  到“水立方”观看跳水比赛,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许多人都是有备而来,他们身披本国的国旗,脸上画着或贴着小国旗,手中挥舞着小国旗,为本国选手助威。

  但具体的加油方式,中国人与外国人还是有些不同。每当有本国选手亮相时,外国观众就口哨声、尖叫声一起招呼,十多位澳大利亚人还在一个人的带领下有节奏地叫喊运动员的名字。

  相比之下,在人数上占据优势的中国观众显示出集体的力量。他们更多的是一起高呼“中国队加油”,用长时间、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为中国跳水健儿们喝彩、助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