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爆开赛以来大冷门 女双杨维张洁雯惨遭淘汰

  中国羽毛球那块金牌最稳?李永波一直认为是女双。不过昨天,中国羽毛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次犯错也正是在女双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在1/4决赛中就以1比2不敌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她们也是第一对被淘汰的中国羽毛球选手。

这也成了奥运会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杨维/张洁雯组合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最大夺冠热门,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她们的状态就不是特别好,以21:19、21:15艰难取胜。

  卫冕冠军面对的是之前从来没有取得过大赛前三名的日本组合,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等量级的比赛。而且这场女双1/4决赛一上来,中国组合就以21比8的大比分轻松取得胜利,此时,几乎没有人相信她们会输掉这场比赛。

  不过意外真的发生了,刚刚惊艳的卫冕冠军接下来遭遇的竟是崩溃。日本选手在第二局开始的猛扑让她们一路领先,最终她们以23比21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杨维/张洁雯并没有觉醒,比分从13平开始被拉开,日本选手最终以21比14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意想不到的失败。从轻松取得第一局的胜利到连续遭遇后两局的失利,29岁的杨维累到不想说话。对于这样的失利,很明显她们是没有思想准备的,因为在过去的多次交锋中,这对日本选手甚至从没赢过她们一次。“对于这个结果我们非常失望。”杨维说,而张洁雯则只说了句“我们确实已经尽力了,”此后两人没有再说任何话,收拾好东西就匆匆离开了。

  这同样是一场意想不到的胜利,因为这对日本选手在赛前根本就没有想过会击败中国选手。逆转获胜后,日本选手竟然双双跪地掩面哭泣,赛后接受采访时脸上甚至还挂着眼泪。两人一致表示这场胜利是其羽毛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我们赛前没有想到能够战胜中国选手,她们是奥运会的冠军,甚至到了第三局20比14的时候,我们也不敢想胜利。”前田美顺表示,当时她们并没有放弃,这样的心理一直支撑着她们取得了胜利。谈到接下来的半决赛,日本组合反而显得低调,前田美顺表示:“奥运会的比赛我们已经赢了两场,但是我认为我们很难进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