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三度复出只为了圆梦北京 陈艳青:不敢再说退役

  特派记者 车莉

  29岁的陈艳青是中国举重队里“说话最不算数”的运动员。退役,复出,再退役,再复出,她从2000年起宣布退役三次,又三次回到举重房重操旧业,昨天在北京奥运会上成为女子举重奥运历史上首位两连冠选手。

  2005年退役时,陈艳青获得了她这个级别的几乎所有冠军。重新返回校园的陈艳青快乐充实,一心读圣贤书,并且她开始尝试另一种生活,一个普通女孩的生活。为此陈艳青减肥18斤,还学会了化妆。就在陈艳青以为这次彻底远离举重训练馆,开始全新人生的时候,江苏省体育局领导和教练曹新明再次登门,劝说陈艳青为08奥运再次复出。

  这一次,陈艳青非常矛盾。“如果不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我肯定不会再出来,因为竞技场上我已经没有任何牵挂了。不过在本土夺得奥运金牌,这是百年难遇的,这种机遇自己一定要把握住!”

  “其实这四年里我每年都会有退缩,不是很光荣的,四年中我最长一次停止训练达到5个月。但是这个时候,不光是体育界的人,就连省里、市里的领导,甚至国家领导人都会给我加油。”凭着坚韧的毅力,陈艳青实现了梦想,再次书写了一段属于她的传奇。

  北京奥运会后,陈艳青有很多计划。她说她想回家帮父母种地;她说她想找个男朋友,因为这些年练举重“练得没有七情六欲”;她说她要读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学位。

  已经是苏州体育局副局长的陈艳青,却不再提退役。“每次宣布退役后,结果都和原来想的不一样。这次我什么都不敢说了。”陈艳青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不管以后做什么,都会做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