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奥运男子射箭团体比赛中国队获得“金色”铜牌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孟向东 李 悦)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淘汰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结束。韩国队和意大利队分获得冠、亚军,中国队获得铜牌。虽然这枚铜牌在中国队的一大堆金牌中毫不起眼,但仍然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前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项目,中国男子射箭队从未进入过世界大赛前八名。

  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遇到英国队,以214∶210轻松获胜;四分之一决赛对俄罗斯队,中国队发挥得更加出色,以217∶209晋级。半决赛中,中国队遇到了世界箭坛“巨无霸”韩国队。面对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奥运会冠军的韩国队,中国队遇强不弱,每箭必争,曾经一度领先对手,并且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组3支箭。最终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以218∶221失利。

  最后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遇到了欧洲劲旅乌克兰队。双方同样拼到最后3支箭,中国队最终以222∶219战胜对手,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说,这次全队作了充分的准备,而且队员临场发挥很好,才有了这次历史性突破。尽管只是一块铜牌,却闪着金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