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月亮”激情荡漾“水立方” 不负众望夺得金牌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李 悦 孟向东)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但中国年轻组合林跃/火亮的出色发挥却让这枚金牌变得毫无悬念。昨日下午,林跃/火亮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成为该项目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和系列赛的“大满贯”得主。

  这是一枚中国跳水队不敢打保票的金牌。虽然自巴塞罗那奥运会后,中国跳水队包揽了之后几届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但是随着老将退的退、伤的伤,这块曾经属于中国队的“领地”也成了中国跳水队最为揪心的“短板”。再考虑到林跃/火亮组合初登奥运舞台,难保不紧张;二是有能力争冠的对手不少。

  没有意外,只有喜悦。林跃/火亮在第一跳过后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之后的五次入池,这对中国组合整齐的空中动作,稳定的入水,无不显示出超强的实力,其他对手只能为争夺亚军而努力了。第二轮规定动作,“月亮组合”的得分除了两个9.5分以外,其他裁判均给了满分的10分。当时,现场许多记者都起立为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鼓掌,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一跳,林跃/火亮选择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当他们入水的那一瞬间,一旁观战的主管教练钟少珍教练已经高兴地跳了起来。最后他们以468.18的成绩领先第二名选手近22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德国选手萨·克莱因和搭档帕·豪斯丁获得银牌,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获得铜牌。

  林跃/火亮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7枚金牌,同时也是“90后”年轻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⑨2

  林 跃

  出生日期: 1991-7-24

  身高: 157cm

  籍贯: 广东潮州

  代表队: 北京

  个人履历

  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站男子10米台单人、双人冠军(与火亮);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

  2006年世界杯双人10米跳台冠军(与火亮);

  2007年国际泳联跳水巡回赛总决赛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

  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米台单人季军、双人冠军(与火亮)。

  

  火 亮

  出生日期: 1989-9-29

  身高: 155cm

  体重: 50kg

  籍贯: 上海

  个人履历

  2004年全国冠军赛10米台单人冠军;

  2006年第15届跳水世界杯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

  2007年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与林跃) ;

  2008年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与林跃)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