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揭秘奥运举重冠军张湘祥 新科硕士英语棒字漂亮

  别以为大力士就意味着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在11日晚夺金的张湘祥就是最典型的一位,帅气十足的他是位硕士研究生,绝对是中国举重队中学历最高的一位。而高学历,加高品位,使得张湘祥的生活与众不同,远远不是几个杠铃那么单一,相反非常丰富多彩。

  

  获硕士学位,英语非常棒

  2008年对张湘祥来说非常重要,一是因为他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且勇夺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冠军,让他的名字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二是,他在今年拿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位。

  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这在中国举重队中绝对是凤毛麟角。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张湘祥的英语非常好,他很喜欢学习英语。而每逢参加国际大赛,现场总是用英语进行解说,就更激发了张湘祥学习英语的兴趣。也正因为英语不错,他才会如此顺利地获得硕士研究生的学位,不知道羡慕了多少举重队的队友们。而且按照他母亲的“要求”,张湘祥还准备继续学业,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学位,做一位高学历的举重奥运冠军。  

  练习钢笔字,冠军当诱惑

  从11日晚夺冠时起,张湘祥就可以北京奥运会冠军的身份给粉丝们签名了,终于有机会露一露他的一手好字了。

  张湘祥在13年前离开家乡福建龙岩到北京拜师学艺,那时候电话并不普及,网络更不像今天这么发达,书信就成了张湘祥与家人联系的主要方式。他基本上保持着一个月一封信的频率,里面总有三封信,一封给爷爷,一封给外婆,一封给父母。

  但是看着张湘祥的字,他的母亲黄玉曼就头疼,因为张湘祥的字写得歪歪扭扭的,而且错字特别多。为了帮助张湘祥修改错别字,黄玉曼每一次都会帮他认认真真地改正,然后再给他寄回去。

  后来,黄玉曼又托人帮张湘祥带了一本庞中华练字帖,她说:“字如其人,要是当了冠军,字还写得歪歪扭扭的,多让人笑话啊。”母亲用冠军签名抛来的诱惑,在11日迎来了梦圆。  

  超级爱喝茶,寝室成茶室

  张湘祥家里的条件非常好,从小可谓是吃香的,喝辣的,从来没有在嘴上吃过亏。

  富裕的生活条件让张湘祥很懂得生活。现在,他还保持着每天喝茶的习惯。在运动队里,张湘祥的房间里还摆放了一副茶具,每逢空闲的时候,张湘祥都会泡上一壶铁观音,生活过得非常惬意,可谓有滋有味。而队友每每也会跟着享受一把,瞬间就会把他的房间由普通的宿舍改成专门的茶室,很有休闲的味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