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李文全10环助中国队夺铜牌 射箭男团获最好成绩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北京奥运会射箭男团比赛,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在上午的比赛中,中国队出人意料地连闯两关,历史性地杀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一、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队。

在与乌克兰进行的争夺第三名比赛中,中国队以221∶219环,夺得铜牌,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中国队参赛的三名箭手是姜林、薛海峰,和来自广西的李文全。

  早上开始的1/8决赛,中国队先对阵英国队。结果以214∶210环将英国队淘汰。而与俄罗斯队的1/4决赛,是关键一战,其间充满惊险。比赛一共4组8轮,但直到第三组的第一轮,中国队才以134环追上俄罗斯队。之前,中国队落后俄罗斯最多时,达到4环,可以说,中国队到了相当“危险”的时刻。而就是这个时候,广西小将李文全挺身而出,连续发了4个10环!这是足以置对手于死地的4个10环。在李文全的10环“冲击波”下,中国队的士气为之一振,薛海峰连续打了三个9环,姜林三箭分别是10、9、8,而俄罗斯队似乎被中国队的士气所震住,出现了一个6环、一个7环的失误,最终,不得不将半决赛权拱手送给中国队。进入四强,已经是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奥运会团体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但在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碰上了实力强大的韩国队,并以218∶221环告负。在与乌克兰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又逐渐找回了状态,一直压着对手,最终历史性地跻身奥运会前三名。

  金牌争夺在韩国和意大利之间进行。最终还是韩国队技高一筹,以227∶225环得胜,夺走金牌,意大利队获得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