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马术越野赛首日近万观众入场 四名骑手堕马

 在越过8号障碍物时,华天被“武松”抛下堕地。华天的父亲华山形容,当时吓得差点尖叫,“他表现得很好,状态很好,不关马的事,也不关场地的事,只是他的步法出错,但比赛场上永远也会有意外,幸好马和他也没有大碍”。(图片来源:明报)
在越过8号障碍物时,华天被“武松”抛下堕地。华天的父亲华山形容,当时吓得差点尖叫,“他表现得很好,状态很好,不关马的事,也不关场地的事,只是他的步法出错,但比赛场上永远也会有意外,幸好马和他也没有大碍”。(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奥运马术11日进入第3天赛事,在上水双鱼河举行越野赛,全日共有4名骑手堕马,包括中国首名参赛、三项赛事中最年轻的18岁选手华天,他堕马后实时被淘汰出局。

  华天自言对表现感到失望,一度感触落泪,他返回马厩期间,数十名现场观众为他鼓掌以示激励,并安慰他。华天不禁停步回首,向人群投以感激眼神。

  首面奥运马术金牌在12日下午沙田比赛场地的三项团体及个人赛中诞生,个人赛以德国的Hinrich Romeike为大热,目前罚分为50.2,而团体赛也是德国队暂时领先,罚分158.1。

  奥运马术三项赛的越野障碍赛11日早8时在上水双鱼河举行,吸引近1万名观众入场。其中,中国首名参加奥马的18岁选手华天,在日前盛装舞步赛环节中排名31,成绩紧随三项赛六朝元老托德之后。但11日越野赛中,华天跨越于8号“雨花台”障碍栏时,他策骑的马“武松”前脚碰到障碍物,马失前蹄,华天被抛落地面。

  华天被抛至地面后,“武松”继续失控前冲近200米,之后突然折返跑回障碍物旁,似乎在寻找华天,并在障碍物前5至10米不停绕圈。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拦,防止马冲向人群,“武松”最后被牵回马厩。

  华天被淘汰后神情落寞,现场数十名观众实时冲到华天附近鼓励他,也有人大喊他的名字。由深圳专程来港为华天打气的赵小姐与丈夫,一直为他吶喊助威,她说:“华天的爷爷曾在朝鲜战场中击落美军战机,我很崇拜华天及他的家人,无论如何都会给他支持﹗”赵小姐续称,马术讲求人马配合,骑手未必能完全控制马的临场发挥。

  华天其后接受访问时难忍眼泪,一度离开采访区一个多小时,才能收复心情。华天满目失意地说:“我非常失望……这是我的错,不是我坐骑的错,是我在半秒间的决定错误。”华天解释,他在跨越8号障碍物前,属下斜路段,却错误地把马推出去,令它没有足够空间及时间越过障碍物,但他称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以更富经验的状态出赛。

  华天的教练Clayton Federicks暂时在三项赛中排行第四,他对华天堕马深表失望,“那是因为他不幸,你不能因而否定他,始终他将来会是真正的马术明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