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印度历史上首个射击冠军 宾德拉:那是一生震撼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当他在这个上午端起枪的时候,“创造历史”这个概念并不在印度选手宾德拉的头脑中。事实上,直到他射出那发决定性的子弹前,他什么都没有想。自始至终,他的脸上找不到任何情绪流露的痕迹。

而在经历了夺冠后的刹那激动后,新闻发布会上的他,脸上又恢复了一望无际的平静。

  “对我来说,生活不会仅仅停留在这一刻,它还将继续进行下去——这没什么。”几十分钟后,《路透社》的记者带着不可思议的心情写下了文章的标题——“宾德拉说,金牌没什么。”不,宾德拉不认为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会改变自己的生活,但他也不否认金牌给自己带来的快乐。“我没法描述自己的心情,那是我一生的震撼。”

  这个昔日的印度射击界神童,15岁时开始练习射击,两年后已经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会射击选手。但是在他此后的运动生涯中,运气似乎总在与他开玩笑。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前,他一举在欧洲赛事中拿下12块背靠背金牌。但是在雅典的比赛场上,他脚下的地板出了问题,影响了他的节奏。这一年,他最终空手而归。“这不足以伤害我,但我确实感到自己失去了一生中难能可贵的机会。”4年以后的宾德拉说。两年后,命运对他作出了补偿,他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个射击世界冠军。但很快,一场背伤让他阔别赛场长达一年,这一年中,他甚至不能举起来复枪。当然,他也错过了多哈亚运会。

  在这些年的浮沉之中,人们对他的期望渐渐转变成一些别的情绪,比如质疑,或者惋惜。他把一切消化在自己的身体里,等待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时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三届奥运,沉默的野心在他的皮肤之下敲打出最强的音符。他在博客里写道,“这是漫长的四年,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终于要向自己的第三届奥运进发了。”在接受《印度时报》的采访被问及有没有对此作好思想准备时,他说,“即使我现在对自己有一丝疑虑,也不会出现在北京。”

  那么此时此刻,他最想感谢谁?“能获得今天的成就,我有很多人要感谢。但在所有人之上,我最想感谢的是自己,感谢我与人生中所有挑战所作的搏斗,感谢我让自己的梦想一直延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