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逆转胜波兰 实现小组两连胜下轮对古巴

    北京时间昨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女排迎接前欧洲冠军波兰女排的挑战。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对手赢得两连胜。

  逆转击败欧洲冠军

  曾经两夺欧洲冠军的波兰女排此次精英尽出力争闯入八强,中国女排整体实力略强于对手。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马蕴雯、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出师不利,让对手以5:2领先,最终让波兰队以25:22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杨昊和李娟担纲主攻,周苏红的发球破攻为中国队创造了机会,赵蕊蕊、杨昊的进攻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中国队以25:15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马蕴雯的快攻、杨昊的扣球以及波兰队的失误让中国队以3:0领先,最终赵蕊蕊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20,中国队以2:1反超。第四局比赛3平后杨昊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5:3超出,20平后王一梅的一攻出界让波兰队以22:20超出,好在波兰队触网、赵蕊蕊发球得分、马蕴雯的快攻以及王一梅的两次反击扣球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五分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波兰保持不败。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

  陈忠和换人比较成功

  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昨天和波兰的比赛让陈忠和的心一直悬着,整场比赛,他基本上没有好好地坐在教练席上,一直在场边走来走去。不过,尽管有些惊险,但好在最后还是顺利地赢了下来,赛后,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比赛中的换人起到了关键作用。“波兰是欧洲冠军,实力并不弱。从比赛来看,中国队开头比赛的节奏没有打好,包括攻防之间的配合。另外整个打球的稳定性不够,特别在第一局送了很多分,但是队员非常努力地去拼每一分。”陈忠和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和波兰打了三场比赛,都是3:2,赢了两场,输了一场,本场比赛打得很艰苦。”第一局输了以后,陈忠和及时对阵容作了调整,陈忠和认为:几次换人还是比较成功的,确实也起到了作用。

  老将成定海神针

  中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防守做的很出色,面对对手高举高打的进攻,多次能将球救起并发起反击。几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杨昊替补王一梅上场,打吊结合频频帮助中国队得分;周苏红在关键时刻的发球让中国队稳定军心;队长冯坤能传能吊,几个聪明的直接吊球让对手防不胜防;而副攻手赵蕊蕊在二号位的强攻也是屡试不爽。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老将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得以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逆转获胜。

  小将王一梅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出现太多的失误,但是也没有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首局比赛中几个扣球都没有扣死,才不得不被杨昊替换下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