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杨维张洁雯不敌日本组合 四个人双双抱头痛哭

  特派记者 邹晔

  球网挡住了中国女双的最后一拍。对面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跪倒在地,喜极而泣。球网这边的杨维、张洁雯则流下了落寞的眼泪。卫冕冠军的奥运会,在1/4决赛提前结束。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一场争夺女双四强的比赛,中国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以1比2负于日本选手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三局比分为21比8、21比23、14比21。

  本届奥运会,杨维/张洁雯独守上半区,首场比赛淘汰印尼组合纳西尔/玛丽萨就是一场硬仗。在与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交手前,张洁雯私下里就说:“可以说,我们中国女双最不想对的就是她们,因为她们的打法很怪。”这对日本第二女双,在韩国双打名将朴柱奉的调教下,进步神速。而张洁雯所说的“怪”,在于“特点不明显,弱点也不明显”。张洁雯还特地叮嘱记者不要透露了这些信息,“万一她们知道了会信心大增。”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昨天的比赛一开始还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21比8的悬殊比分先拔头筹。她们原本有机会以2比0结束战斗,但第二局最后时刻的手软,竟被日本组合顽强地以23比21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抓住杨维/张洁雯体能下降的机会,频频调动中国组合的后场,在12平之后发起了最后的攻势,并以21比14淘汰卫冕冠军。

  这场不可思议的胜利,被日本媒体称为“从世界第一组合那里得到了一个大金星”。半决赛中,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将与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李敬元/李孝贞争夺决赛权。而下半区的杜婧/于洋在淘汰了日本第一女双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后,将与队友魏轶力/张亚雯在半决赛中同室操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