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成奥运女举冠军唯一蝉联者 巾帼不让须眉

  陈艳青的成绩刷新了她自己保持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纪录。而她也成为第一位蝉联奥运女举冠军的选手。

  这位今年已经28岁的苏州姑娘,凭借巾帼不让须眉之气不仅让自己在举重台上战绩辉煌,她还拿下了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

按照她自己的话说,“我不希望自己到了30岁还没有享受过青春”。

  2006年东亚运动会后,她开始了自己几年的大学生活,她说自己在那段时间里“像一块干海绵一样”拼命地吸收知识。“我跟你们这些按部就班考上大学的人不一样,初中二年级之后,我就没怎么学习文化知识,8年的知识缺口,差距实在太大了。”

  2007年9月,她继续在苏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这次她选择了应用心理学专业。陈艳青能在多哈亚运会上复出并打破世界纪录,这里面少不了心理素质提高的功劳。目前陈艳青已经拿到了心理学硕士学位,专业修养加上多年来大赛中养成的定力,这也为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顺利收入囊中提供了重要保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