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冷门不"冷" 竞技运动最大魅力在"一切皆有可能"

  赛前被人们看好的世界一号女双杨维/张洁雯输了;女单夺冠最大热门之一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输了;多哈亚运会女单冠军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输了……

  11日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冷门迭出,让现场的球迷大跌眼镜。

这些冷门真的“冷”吗?

  14:21、14:21、11:21,这分别是上述3场“爆冷”比赛决胜局的比分。从比分来看,胜方都是以较大的优势赢得比赛,而不是凭运气侥幸得胜。

  就拿中国观众最关心的女双比赛来讲,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杨维/张洁雯以13分的优势拿下第一局后,形势却突然发生了逆转,放开包袱的日本女双变得冲劲十足、敢扣敢杀,而此时的中国女双体力明显下降,节奏上已跟不上对手。尤其在第三局,在对手紧逼下,她们步法乱了、扣球少了,只等着对手把比分增加到21分。

  再看另外两位“爆冷”者。击败拉斯姆森的是近来势头正猛的印尼女将尤莉安蒂,她因在今年6月击败张宁而名声大振。“赛前我就告诉自己,针对对手攻击凶狠的特点,一定要做好防守,今天我做到了。”尤莉安蒂这样总结胜利原因。

  而王晨则如此评价击败她的印度新秀黑瓦尔:“我已经尽力了,对手今天打得确实好。”

  由此看来,“爆冷”者们早就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并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

  其实,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就在于“一切皆有可能”!不管选手的世界排名多高,也不管选手之前获得过怎样的成绩,赛场上一切凭实力、状态讲话。

  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中国选手张宁在这两天的比赛中坚决拒绝“冷门”。这位33岁的老将在顺利赢下两场比赛后信心十足地表示:“谁要与我打第三局我就赢谁。”

  这位卫冕冠军不是在说大话,从她这两天所表现出的竞技状态来看,她确实已经为奥运会做足了准备,再拿冠军不足为奇。

  那些头顶这样那样光环的名将要想拒绝冷门,还要靠平日的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我。否则,冷门就可能出现在自己头上。

  蔡玉高 梁金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