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运动员的终极战斗力 北京奥运会十大高情商选手

    搜狐体育讯 文/沈左

  决定毫厘之差的可能是神,但是神并不是总有时间来做出裁决。

很多时候,情商才是奥运巅峰之战走向的裁判,它还可以决定运动员一生的高度。换句话说,情商是一种终极战斗力。

  奥运开战三天,战例比比皆是。

  “弱者”

  当法兰西最宠爱的女儿马努多无力地从水立方的池中起身上岸,我们可以断定,她是情商太低的受害者。

  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美女马努多在法国体育界如日中天,地位仅次于齐达内。她登上了法国大多数媒体的封面,成为法国企业最炙手可热的代言人。

  但是,她的情商太低。科学研究表明,大脑控制情感的部位(边缘系统)受损的人,可以很清晰并且符合逻辑地推理以及思考,但是因为情商为零,做出的决定通常都很低级。马努多虽然情商不至于为零,但是却总是做出低级决定,而且每每伤透了法国人的心:她在北京奥运会前一年跟教练卢卡斯分道扬镳,并且为了跟意大利男友卢卡·马丁更近一些,将训练基地也换到了意大利。她和新教练潘索几乎没什么交流。情商低的第二个特征是她的情感判断力太差,去年年底,她因为一次争吵将男友给她的戒指抛掉,不久她的裸照出现在网上。马丁否认是自己干的,但是“很高兴她再也不是我女朋友了!”马丁的新女友是佩莱格里尼,后者打破了马努多的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但是,在北京奥运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上,佩莱格里尼也只获得第四名,当然,比失恋后状态一落千丈的马努多的第八名要好得多。

  对比马努多和佩莱格里尼,北京奥运前刚刚和男友分手的澳洲美女赖斯却可能是个情商局部超高的选手。至少,她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超脱于失恋的负面影响(当然,也可能离开沙利文让她更快乐也未可知),从考文垂和霍夫两大绝世高手的合围中成功突破夺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这种超难项目的冠军,就足以令大多数永远学不会控制情绪的“性情中人”难以置信了。点击阅读SO奥电子杂志第一期:我奥故我在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