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运动员的终极战斗力 北京奥运会十大高情商选手

  强者

  就在两败俱伤的“马佩情敌之战”落幕没多久,在同一片水池,菲尔普斯和队友上演了一场情商超高的演出。

  4年前在雅典,菲尔普斯因轻率放言超越施皮茨七金记录而遭遇索普阻击,虽然收获六金,却并不愉快。在北京,菲尔普斯自己绝口不提八金,任由媒体炒作。如此,不但压力得到缓解,队友似乎也更给他面子。用了4年,菲尔普斯的功力和情商都有明显提高。

  目标明确,关键时刻能自我激励爆发潜能,是高情商的标志。美国队已将“菲八金”梦想当成了全队的统一目标。4X100米自由泳决赛就是经典之战,第一个出场的菲尔普斯在100米自由泳上并无优势,但是还是入选了接力队,老将莱扎克最后20米惊天逆转领先的法国队,助美国队夺冠,更是拉了兄弟菲尔普斯一把,可谓义薄云天。莱扎克赛后说,“不仅仅为了我自己,还为了证明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国家。”事实上,“菲八金”是美国最强的最佳论据。

  这一战,显示菲尔普斯在队中已经从4年前的开路先锋变成了如今人人守护的队魂。菲尔普斯夺得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时并无太多激动,然而他却为莱扎克的逆转振臂发出了野蛮人般的怒吼,这是一种必要的仪式般的表态:大哥莱扎克卖命赢来的这块团队金牌,比我的那块个人金牌更有价值。一个懂得感恩,懂得激励队友的菲尔普斯是可怕的,远远比一头蛮牛可怕,因为他会带动一群很牛的人。这就是情商的战斗力。点击阅读SO奥电子杂志第一期:我奥故我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