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运动员的终极战斗力 北京奥运会十大高情商选手

  境界

  情商之高能达到什么境界呢?张山是一个例证。

  朱启南获得银牌后,前奥运飞碟射击项目冠军张山在搜狐演播室的点评非常有意思,她认为启南在领奖台上的痛哭,是一种释放——终于可以放松了——而不是为痛失金牌所哭,相反杜丽的哭,则是为自己压力太大失手而哭,这是一种充满痛苦自责的表达。

  在普通人看来,朱杜二人都是上届射击奥运冠军,都以心态好著称,所以就算是哭应该也没什么区别。但是张山却非常敏锐地鉴别出其中细微的差别:朱启南的发挥没有太大遗憾,主要因为对手印度人表现过于神勇(这的确是“神的安排”,因为这是印度历史上第一块个人奥运金牌),杜丽则完全是输在了首金压力之下。

  相比之下,连续三届被“首金”悬念折磨的赵颖慧,不仅仅抗压能力有缺陷,而且作为情商指标之一的耐受挫折能力,也相对为弱。

  张山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男女同项的飞碟比赛中夺冠,其心理之稳定,发挥之漂亮早已经成为经典,连当年的裁判都折服于她的魅力,最终成为她的丈夫。从张山对“朱杜”的解读来看,张山的情商超高。张山还号召大家“理解杜丽”,不为人所知的是汶川大地震中,张山出力甚多,令人钦佩。这种情商境界早已超出一般人,不拿奥运金牌也难。点击阅读SO奥电子杂志第一期:我奥故我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