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运动员的终极战斗力 北京奥运会十大高情商选手

  难题

  奥运冠军,最终是通过解除各种情商难题来获得的。

  洗东妹的难题是被迫断奶的女儿。为了复出卫冕,“柔道妈妈”让四个月大的女儿断奶,投入奥运备战并最终卫冕成功。难道成为奥运冠军必须要是冷酷之人吗?绝非如此。洗东妹在赛后流泪了,她说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在复出的艰苦日子里,她在内心承诺要把北京奥运的金牌作为给女儿刘佳慧的礼物。母爱可以阻挡一个女人的脚步,也可以成为她翻越千山万水也要实现承诺的力量之源。

  栾菊杰的难题是时间,还有世俗观念可能造成的尴尬。在世俗眼里50岁这个年龄是任何放弃的最好理由,而且,24年了,会有人记得她吗?但是她没有放弃,24年前扬眉剑出鞘的栾菊杰带着“祖国好”的字幅来到北京的赛场,虽然只赢了一场就出局,她仍然是击剑赛场上的偶像。

  现在,全中国面临最大难题的无疑是刘翔。但是,刘翔有幸是中国历史上情商最高的运动员。《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约翰·古德博蒂描写过这样一个细节:“18岁的刘翔夺取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根据他父亲的回忆,刘翔回国时第一件事就是奔向医院,因为他亲爱的祖母正处于癌症晚期。‘他轻轻地把奶奶叫醒,然后把金牌挂在她脖子上,又用手握着金牌,这样奶奶虚弱的身体不用承负金牌的重量。’”

  永远不要认为最成功的运动员都是冷血动物。事实上,强者让情感成为爆发力的酶,只有弱者,一次次为人情所累,被情绪左右,最终内外交困被摧毁——中国男足,就是低情商的杰出代表,其表现就是总是任由血液流向四肢,而不是大脑。点击阅读SO奥电子杂志第一期:我奥故我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