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国“接力王”老将救驾 菲尔普斯保住八金梦想

  32岁的美国泳队“接力王”杰森·里扎克11日在水立方拯救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凭借最后50米强有力的冲刺,里扎克在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为美国队力挽狂澜,力克法国队摘得金牌,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也暂时得以保全。

  菲尔普斯在决赛中游第一棒,但这位力争在北京奥运会夺得八金的泳坛巨星在比赛中发挥欠佳,在交棒时落后于澳大利亚选手;在游至250米时,法国第三棒选手突然发力,取得领先位置,触壁时法国队优势十分明显。

  眼看与金牌失之交臂,担任美国队最后一棒的里扎克跳入泳池后奋起直追,但在前50米还是与法国选手差距明显。最后50米冲刺阶段,里扎克渐渐赶上并超越法国选手,率先触壁,为美国队夺得金牌,3分08秒24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里扎克触壁后,菲尔普斯仰天长啸,似乎是在舒缓比赛中积存的郁闷之气。很明显,里扎克的出色表现让菲尔普斯一度摇摇欲坠的八金梦想得以保全,水立方泳道上的“菲氏金牌悬念”还能继续猜想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