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金牌小Y不容小视 陈若琳/王鑫出战女双10米跳台

  今天下午,女子10米双人跳台将展开金牌的争夺。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长久以来都是中国跳水队在世界大赛上最稳定的夺金点。两名小将陈若琳和王鑫自2007年起合作,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还没有尝到过失败的滋味。

陈若琳今年只有15岁,王鑫也于昨天刚满16岁,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她们的能力足以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拿下本届奥运会的第3金。

  不吃晚饭只为轻盈一跳

  陈若琳、王鑫两个小丫头在10米跳台夺金的把握,丝毫不比久经沙场的郭晶晶/吴敏霞组合要低。陈若琳早在2年前就曾与贾童合作,在世界杯跳水赛上赢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成为国家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1年后,她改与王鑫搭档,立即赢得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双人冠军。因此,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陈若琳和王鑫堪称“金牌组合”。

  为了达到控制体重,保证在空中姿态的轻巧和规范的目的,两个小姑娘采用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节食方式。一年以来,她们不仅放弃了自己原本酷爱吃的零食,而且,几乎不吃晚饭。然而,一天高强度的训练下来,运动员往往又累又饿,在一个又一个饥饿的夜晚,两个小女孩就以聊天或看电视来减轻饥饿的感觉。

  对手虽强可金牌仍由自己定

  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项目上,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来自澳大利亚。在前世界冠军童辉的调教下,16岁的华裔少女伍立群近年来风头十足。伍立群今年将与科尔联手冲击双人跳台金牌。在去年世锦赛上,两人曾败在陈若琳/王鑫手下。但在今年跳水系列赛加拿大站上,澳大利亚组合就曾击败中国双星夺冠,实力不可小视。

  陈若琳、王鑫虽然组合只有一年的时间,可她们的成熟表现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不过经验不足将成为她们巨大压力的来源之一。因此,就像领队周继红所说的,“相比于比赛场上的竞争对手,她们自己才是比赛中的最主要对手。”在今天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王鑫/陈若琳只要稳定发挥,在不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金牌已然记在此二人的名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