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比赛三天多项纪录作古 北京奥运成高水平竞技场

  今天上午,“水立方”激起的每朵水花都令人艳羡。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接连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其实,自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三个比赛日里,已有多项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先后“作古”。

除了较为突出的“水立方”,射击馆、举重馆也频传捷报。令世界对北京奥运充满了新期待。

  一般而言,出现这种“繁荣”景象,只能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奥运筹办方组织得力,提供了高水平的竞技条件;二是各国和地区选手参与度高、竞争激烈。

  从竞技水平来看,北京奥运“高水平、有特色”的特征也越来越明显。尽管后面还有十几个比赛日,但从目前的情形就可预言:北京奥运将是一届高水平的竞技盛会。就像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的开幕式一样,竞技水平同样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北京将得到更为淋漓尽致的发挥。

  盛会迭出新纪录

  没有什么能比刷新世界纪录更令人激动!

  8月10日——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游出4分零3秒84,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以3分12秒23的成绩改写世界纪录;

  韩国队在射箭女子团体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31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对手意大利队惊呼:她们像是从外星球来的人!);

  8月11日——

  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以58秒77打破世界纪录;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上以58秒91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竞争激烈,原世界纪录是美国队在8月10日的预赛中刚刚创造的。但在11日上午的决赛中,前五名的成绩都超过了这一纪录。最终,美国队以超过原世界纪录近4秒的惊人成绩卫冕。

  破纪录犹如一阵飓风,席卷而来。或许菲尔普斯的感叹颇能说明问题——“水立方”太神奇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游泳馆!

  江山代有新人来

  新人辈出,同样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

  如一缕清风,为奥运带来了新力量,他们的出现也意味着新传奇即将开始。

  8月10日,一个像是从武侠小说里走出的人物 ——龙清泉令人眼前一亮,名字就透着古龙小说的灵性。这位不满18岁的中国小将,是典型的90后,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表现神勇,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并打破抓举及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实现了中国队24载在该级别上金牌“零突破”。

  与龙清泉有一拼的还有男泳选手张琳,他获得的400米自由泳银牌,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张琳也是一位新人,专业人士普遍认为,他与北岛康介以及韩国选手朴泰桓构筑了世界泳坛的“亚洲风景”。其意义不亚于田径场上的刘翔。

  8月11日,又一对新秀闪亮登场。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中,中国小将林跃/火亮这对小搭档发挥出色,毫无争议地摘得金牌,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新星。林跃生于1991年,火亮只比他大两岁。年轻的力量令人不由得感叹:自古英雄出少年!

  老将旧树开新花

  说是老将倒不如说是名将,只是因为他们是奥运会的老人了,有的年纪轻轻就拥有三届奥运经历,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仍然在延续神话。

  8月10日,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郭晶晶和吴敏霞成功卫冕,成熟的气息令人折服。在领奖台上郭晶晶为吴敏霞整理衣领的细节,透露出这对“黄金组合”站上巅峰后的从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这对跳水梦之队的“大姐大”还有望续写辉煌。

  8月10日,中国老将、已为人母的冼东妹,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卫冕成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卫冕柔道项目的奥运冠军,也是奥运会柔道比赛有史以来第二位卫冕成功的运动员。这位“妈妈选手”,几度隐退,又几度为“光荣与梦想”复出。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不老”的传奇。

  类似的故事还发生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卡特里娜·埃蒙斯、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等人的身上。

  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言:“北京奥运会将会是最成功的奥运会!” 这种成功现在看来不单是筹备和组织工作的成功,在竞技水平上也将是“最成功”。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比赛还在继续,新人、新纪录、新的体坛佳话在不断上演。在全世界优秀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奥运将成为令奥运史难忘的“福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