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举重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张湘祥王者归来收获奥运金牌 艰辛生活磨砺冠军

  奥运开赛以来,中国举重队捷报连连。在11日晚上进行的男子62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张湘祥为中国队夺得了第9块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举重队收获的第4枚金牌。

  16岁时,张湘祥便入选国家队,成为当时男子举重队里最年轻的队员。

2003年4月,中国举重队在北京集训,张湘祥不小心在训练中腰部受重伤,在医院进行封闭治疗时,医生一时疏忽直接把药水注入了他的腰椎里,当时张湘祥便昏死了过去,经过三天的抢救才脱离危险,恢复过来的张湘祥告别举重长达四年之久。

  经过生活的种种磨砺,2007年重返国家队的张湘祥很快恢复了比赛状态。2008年全国举重冠军赛,张湘祥力压群雄,一口气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项金牌,也锁定了北京奥运参赛资格。在11日进行的比赛中,首轮抓举比赛张湘祥优势并不明显。在开把顺利拿下139公斤后,张湘祥第二把冲击143公斤未果,为了保险起见第三把张湘祥依然选择了143公斤,虽然顺利拿下但是抓举成绩仅领先第二名1公斤,这让比赛充满了变数。但实力强大的张湘祥没有给对手机会,挺举比赛中,张湘祥开把169公斤的成绩已经让所有对手汗颜,金牌也稳稳落入囊中。最后一把张湘祥更是向着打破世界纪录的184公斤发起冲击,虽然未能成功,但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已经在张湘祥的身上酣畅淋漓地展现了出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