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中国女网依然任重而道远 冲击奥运金牌并不容易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网球不为人所熟知,当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给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定下的目标也仅仅是通过首轮牞以此来锻炼队伍,为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李婷和孙甜甜不可思议地连克强敌获得了女双金牌,在改写了中国网球历史的同时,也彻底改变了中国网球的未来。

从那时起,中国网球尤其是女网成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重点夺牌甚至是夺金项目。

  雅典奥运会后,李娜、郑洁、晏紫等人逐渐成为了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郑洁和晏紫搭档的双打获得过澳网和温网的冠军,李娜打入过温网女单8强,郑洁在今年更是历史性地杀进了温网4强。这些出色的成绩都给中国女网在奥运会上创造成绩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但她们也要面对国人巨大的期待所带来的沉重压力。客观地说,中国女网有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但是没有绝对的把握。四年来,对手对中国女网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她们再想复制在雅典的辉煌,难度可想而知。

  在昨天北京奥运会女子网球首轮比赛中,郑洁2:1逆转11号种子选手匈牙利的扎维,彭帅也战胜西班牙的纳瓦罗,双双晋级下一轮,晏紫则被淘汰出局。相对来说,还算是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是我们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要实现本届奥运会上至少获得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的目标,中国女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的主攻方向在女双,我们的主要对手有今年澳网的女双冠军邦达连科姐妹,以及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邦达连科姐妹目前成绩相当稳定,威廉姆斯姐妹很少参加双打,但两人单打实力超强,配合起来的竞争力也不容小觑。除了她们之外,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和庄佳容、西班牙的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俄罗斯的萨芬娜和库兹涅佐娃、美国的达文波特和胡贝尔也是我们夺金路上的拦路虎。可以想象,中国女网将遭遇比4年前在雅典更多的硬仗。中国女网昨天才是迈出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步,后面的比赛依然任重而道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