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火亮爱玩爱闹像个孩子 林跃少年老成被认是哥哥

  现在回忆起第一次认识林跃的经历,火亮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我当时代表上海队,至于林跃代表哪个队,我记不清了。”同样是跳水运动员,相同的生活和比赛节奏让两人分外投机。通常在比赛结束后,两个人私底下会一起聊天、互相鼓励。

  来自上海的火亮是两个人中年龄较大的,1989年出生,今年9月份就将迎来自己19岁的生日。但他古灵精怪、爱玩爱闹,心理年龄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出生在广东潮州的林跃虽然比火亮小两岁,但少年老成反被认为是组合里的大哥哥。他的教练钟少珍说:“林跃的个性比较沉稳,在训练中的悟性比较好。自觉性也很好,是个对自己有很多要求的小孩。”

  不过个性的差异,一点都不影响两人配合的默契。“除了训练外,我们平时就经常在一起,彼此都非常了解。加上配对的时间也比较长了,所以现在已经比较默契了。”林跃说。

  在生活中,这对“铁哥们”也会有出现分歧的时候。“有时候我们意见不和,也会吵架。”林跃透露说,“而吵过以后,一到训练场上我们就又好了。”

  成长道路上的曲折经历,更是让两人惺惺相惜。这枚奥运金牌算是给予两人最好的奖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