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许岩收获奥运柔道铜牌 期待下届奥运获得好成绩

  2004年柔道世锦赛,一个名字让许岩刻骨铭心,那就是法国人芭芭拉·阿雷尔。在那次较量中,这位法国选手抓住了许岩的一次致命失误,让许岩抱憾而归。

  四年之后,北京姑娘许岩走上了奥运赛场,这一次她充满信心,因为这是在她的主场,是在她的地盘。

  在女子柔道57公斤级的铜牌争夺战中,许岩面对老对手芭芭拉·阿雷尔。在主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声中,许岩只有一个念头:复仇。不过,在比赛开始的时候,许岩并不占优势。对方先是通过效果、技有等柔道技术占据场上很大的优势,但后来,许岩在家乡父老的注视下,通过一个漂亮的“一本”反败为胜,战胜了对手。

  赛后,兴奋的许岩不仅高举双手向观众示意,甚至还做了两个漂亮的空翻动作。“这里是我的主场,我肯定全力以赴,感谢全场观众对我的支持。”此时的许岩,显得踌躇满志、豪气万丈。铜牌,在很多人眼中是遗憾的标志,但在许岩看来,却是新的起点。“我对自己说,放开打,输赢都无所谓。”谈到老对手芭芭拉·阿雷尔,许岩说:“这一次,我是抱着必胜的信心过来,上次的失利是刻骨铭心的。”

  “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将成为我新的开始。”许岩在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女子柔道未来的希望。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