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韩媒披露朴泰桓夺金杀手锏 肺活量多平常人一倍

8月10日,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0日,韩国选手朴泰桓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视频:菲尔普斯力压朴泰桓 男子200自由泳夺魁
视频:特写泳坛金童玉女 韩国人朴泰桓改写历史
视频:朴泰桓夺冠张琳获亚军 400米自由泳夺金

    中新网8月12日电 韩国传媒披露朴泰桓为韩国夺得历史上首面奥运游泳金牌3大“杀手锏”﹕先天身体条件优越、自由调节能力强和瞬间判断能力准确。

  据香港明报援引外电报道称,尽管朴泰桓个子不算高大,但先天肺活量达到惊人的7000cc(一般年轻男性肺活量约3000cc),令他有非凡耐力。

此外,韩国体育科学研究院研究朴泰桓的身体比例和他在水中的照片后认为,他天生浮力强,在水中阻力小,上身周围的水花比其它选手少。

  在400米自由泳决赛,自由调节能力强的朴泰桓,左右交替呼吸,以随时观察对手的位置,并调节自己的速度,这成为他最终夺冠的决定因素。在第3泳道的朴泰桓全程以第2泳道的澳洲赫基特为目标、调整节奏。

  另外,朴泰桓比赛时的瞬间判断能力准确,几乎可本能地于缩小与对手的差距时调整每次划水蹬腿的次数,由2次增加至4次甚至6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