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是费纳争霸的分水岭 网球新时代来临

  在当今世界男子网坛,费德勒和纳达尔是两位顶尖高手.费德勒成名已久,在男子网坛一直处于绝对的老大地位,被球迷们尊称为“费天王”。纳达尔一直排名世界第二,扮演着挑战费德勒的急先锋的角色。但是在进入2008年后,费德勒的状态有明显的下滑,本赛季瑞士人不仅没有获得过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大师杯赛上也没有任何斩获。

雪上加霜的是,在奥运会后他世界第一的排名将被纳达尔取代。而西班牙人纳达尔在2008年的状态堪称惊人,已经接连获得汉堡大师赛、法网、女王草地杯、温网和罗杰斯杯五项ATP巡回赛男单冠军牞并且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32连胜的骄人战绩,这也是本赛季ATP最长的连胜纪录。

  众所周知,奥运会的网球比赛的影响力不能和四大满贯和大师杯相提并论,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于北京奥运会都相当重视。费德勒希望能够获得冠军不仅为祖国瑞士摘得一枚金牌,而且也帮助自己走出法网和温网连续负于纳达尔的阴影。从昨天费天王在网球首轮比赛中2:0轻取俄罗斯人图萨诺夫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状态相当不错,可以看出他的状态正在迅速回升。而纳达尔也希望能用一枚奥运金牌彻底确立自己在男子网坛新科第一的地位,继续保持对费德勒的强大压力。昨天,西班牙人也毫无悬念地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分在不同的半区,两人极有可能再次会师决赛。昨天的首轮比赛仅仅是个开始,两人还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来准备后面的比赛,因为他们都知道北京奥运会是两人争霸的一个分水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