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纳特拉斯六次上奥运赛场 飞碟世界的骄傲与荣耀

  满头花白的头发,鼻子上架着老花眼镜,北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赛场,58岁的加拿大选手苏珊·纳特拉斯,用手中的爱枪续写着一个不老的传奇。

  作为北京奥运会上年纪第二大的女运动员,这已是纳特拉斯第六次现身奥运赛场。

资格赛前两组,她发挥稳定,22中、23中,顺利跻身前六名。最后一组,只要能保持此前的状态,纳特拉斯晋级决赛大有希望。怎料,25发仅中18发的成绩,令她的排名一落千丈,最终无缘决赛的较量。落选的遗憾自然难免,但这并不会过多地影响纳特拉斯的心情。“没能在这里有好的表现当然有点难过,不过能来参加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我享受着这里的一切。”纳特拉斯布满皱纹的脸上,是一种历经岁月后的淡定与从容。

  对于这名驰骋靶场近40载的老将来说,踏上奥运会的战场,已经是一种无人能比的骄傲与荣耀。在纳特拉斯的6次奥运之旅中,最早的一次,还要追溯到32年前的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当时,26岁的她跨越性别界限,成为第一位参加奥运会多向飞碟射击项目的女运动员。

  1992年,女子飞碟多向和双向被排除在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外。为了重新让女射手们获得参与奥运会的机会,纳特拉斯四处奔走,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宣传女子飞碟项目。2000年,她的努力终见成效,女子飞碟多向和双向重归奥运大家庭。而纳特拉斯自己,也重新扛起爱枪,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飞碟传奇。只是,身为七届世锦赛冠军的她,终究没能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2009年,纳特拉斯将结束自己40年的职业生涯,奥运会冠军也将成为这位不老传奇留下的唯一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