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立陶宛轻取伊朗获两连胜 掘金悍将克雷扎砍22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在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A组的比赛中,立陶宛队以99比67击败伊朗队,取得两连胜。掘金悍将克雷扎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8个篮板2次助攻。

贾斯科维休斯得到20分3次助攻。伊朗这边仅有一人得分上双,哈达迪砍下21分9个篮板,萨拉基扬得到7分12个篮板3次助攻。

  开场后,考科纳斯跳投命中本场第一球,此后立陶宛人就陷入了两分多钟的得分荒,而伊朗队内外结合,打得非常合理,哈达迪和萨哈基扬在内线各投中一球,伊斯拉米飙中一个三分。伊朗开局令人意外的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比赛打了三分多钟时,贾斯科维休斯连得4分帮助立陶宛队打破尴尬,西斯考斯卡斯也在外线投中一个三分,与此同时,伊朗队依然没有放慢进攻脚步,阿米尼和哈达迪在篮下各得两分,尼克汗投中一个三分。由于哈达迪的存在,立陶宛队转而改攻外线,考科纳斯和拉夫里诺维奇各投中一个三分,但是他们却无法在防守端限制住伊朗队的大个,哈达迪和萨哈基扬篮下各取2分,达瓦里和尼克汗各有一次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加起来4罚2中,首节结束,伊朗队以20比15领先。

  第二节,面子上挂不住的立陶宛人开始奋力反击,贾斯科维休斯在四分多钟里连突带投狂砍11分,拉夫里诺维奇在内外线各投中一球,两人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8比0的超级小高潮,立陶宛人转眼间从落后5分变成了领先13分。本节中段,替补球员赞迪投中一个三分帮助伊朗打破得分荒,伊斯拉米随后也投中一个三分,但是伊朗队无法阻止已经找回节奏的立陶宛人,后半节,立陶宛队又打出了一波11比4的小高潮,伊朗队落后12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贾夫托塔斯补篮命中为立陶宛首开纪录,伊朗队队长尼克汗立刻在弧顶回敬一个三分。西斯考斯卡斯上篮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打成2+1,回过头来伊斯拉米再为伊朗投中一个三分。此后双方失误不断,但是节奏依然掌握在立陶宛人手里,他们不断依靠突破得分,在西斯考斯卡斯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13比1的小高潮,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本节后半段,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维持在20分左右。最后一节前半段,伊朗仅投中两球,立陶宛人越打越放松,佩特拉维休斯连得7分,克雷扎连突呆投无人能挡,分差被越拉越大,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

  双方首发阵容:

  伊朗:中锋哈迈德-哈达迪,大前锋奥辛-萨哈基扬,小前锋默罕迈德萨迈德-尼克汗,得分后卫哈迈德-阿法赫-伊斯拉米,组织后卫阿米尔-阿米尼。

  立陶宛:中锋科西斯托夫-拉夫里诺维奇,大前锋罗伯塔斯-贾夫托塔斯,小前锋拉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得分后卫里曼塔斯-考科纳斯,组织后卫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