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女网郑洁闯关晏紫出局 晏紫:我会更专注双打

  在因为下雨推迟到昨天率先结束的比赛中,晏紫2:6/0:6不敌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无缘次轮;而她的搭档郑洁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后以4:6/6:3/7:5击败赛会11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挺进女单第2轮。

郑洁第2轮的对手将是日本姑娘森田步美与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晏紫出局

  “出局会让我更专注双打”

  昨天奥运会女单首轮中,由于有郑洁、晏紫两朵蜀中“金花”出战,也吸引了不少球迷和记者到场。

  糟糕的签运让晏紫不得不在第一轮就遇到强敌,赛会9号种子的兹沃娜列娃实力出众,在众俄红粉中都堪称悍将。晏紫在比赛中感受到了对手的强悍,最终0:2干净利落地败下阵来。

  不过,对于晏紫来说,女单的首轮出局可以让她专注于与郑洁配对的女双中,毕竟女双才是中国女网的重点所在,毕竟和单打比起来,女双触及奖牌甚至金牌的可能性更大。“我的对手非常强大,这是我最大的感受。”晏紫赛后有些无奈,“这是我第一次和兹娃在女单中交手,比赛中有几次机会我都没能把握住,特别是在我们平分的时候丢掉了不少机会球。她的球很重,这让我有些不适应,我已经尽了我的全力。”对于随后的女双比赛,晏紫说道:“我和郑洁已经为此封闭训练了一个多月,我们会更专注双打。”

  郑洁逆转

  “雄起声成为逆转的力量”

  郑洁的比赛在傍晚时分开始,之前她在温网闯入四强,让全世界为之一震!比赛现场也来了很多球迷,其中很多球迷是四川球迷。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38位的郑洁与11号种子扎维都打得较为谨慎,两位选手很快又战成4:4平!第9局,扎维又一次破发成功。第10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匈牙利天才少女以6:4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的失利对郑洁的影响并不大,第二盘比赛第2局,这朵中国金花完成破发并以2:0领先。紧接着7局,郑洁与扎维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这样郑洁以6:2将总比分扳成1:1平,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第三盘比赛,两位姑娘在前2局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3局,郑洁成功破发并以2:1领先。不过在第8局,扎维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4:4平。关键的第11局,郑洁依靠犀利的进攻再度破发成功。第12局,这朵中国金花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在现场观众“雄起”声中,郑洁以7:5赢得决胜盘胜利,在这场用时170分钟的比赛中,以总比分2:1逆转击败扎维,艰难挺进女单第2轮。

  比赛结束之后,郑洁接受采访时说道,“很高兴自己能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场上有很多四川人来给我加油,让我找到了主场的感觉,‘雄起’加油声是我逆转的力量。”

  另外两位中国金花,率先出场的彭帅2:0击败西班牙新秀纳瓦罗,李娜2:0战胜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爆出本届奥运会网球的最大冷门。

  下一轮,郑洁将迎战世界排名仅101位的西班牙选手努里娅·利亚戈斯特拉,应该能够轻松晋级,16强的对手很可能是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如果郑洁能继续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和旺盛的斗志,重演温网神话并非没有可能。李娜将对阵一位非种子选手,彭帅将挑战15号种子法国选手阿莉兹·科尔内。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徐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