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球迷追捧奥足赛:这是一个没有主队的主场

  “你能告诉我,这个赛场能坐多少人吗?”在阿根廷和澳大利亚国奥队小组赛的记者席上澳大利亚Fairfax传媒集团特派记者丹尼尔·希尔克斯顿好奇地问记者,当他得知这个球场可以容纳56000名观众后,情不自禁地赞叹:“真是太壮观了。

”而让他更不可思议的是在没有主队参赛的情况下,这个球场居然座无虚席,看着全场近六万名球迷不断掀起一阵阵人浪为两队加油鼓劲时,他感叹道:“这真是一个没有主队的主场”。尽管中国国奥队没有在上海参赛,只有澳大利亚、阿根廷、塞尔维亚、科特迪瓦等四支男足国奥队参加上海赛区的前两轮比赛,但在记者席上,你却很容易找到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同行。

  “我对组织工作很满意。”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特派记者瓦莱里奥·皮卡尼说:“我一下飞机,主办方的车就在机场等候我了,并且把我专门送到宾馆。我当时还好奇地问,是专门接我的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才放心上车。”皮卡尼对当日的情景历历在目。但更令他称道的是出行采访便利。“你知道吗?我跑过世界很多大型比赛,但像上海这样将体育场、主新闻中心和媒体村都集中在一块区域的却不多见,我现在的主要活动区域就是在体育场这个街区,去哪里都很方便。”

  皮卡尼对布局印象深刻,而来自英国KRWSS通讯社的林顿却对赛场颇感满意,他用生硬的中文说道:“赛场很大,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能见惯了英国的专业足球场地,林顿唯一的抱怨就是记者席离球场距离稍微远了一点,“不过,你看,主办方发给了我们这个。”林顿随手拿出一个便携式望远镜,并放在眼前展示了一下,他说:“有了这个,方便多了。”林顿所感受到的细节还不止这些。“这里的志愿者很友好,虽然我中文说的很不好,但是我发现他们的英文都很好。在办理注册,激活记者证等很多程序给了我很大的便利。”林顿还开玩笑道:“他们的英文显然比我的中文好得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