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淇强调:抓好赛场观赛氛围抓好残奥会筹办工作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 汲传排)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召开第18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抓好平安奥运工作,抓好场馆团队建设,抓好赛场观赛氛围,抓好残奥会筹办工作,确保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代表主运行中心通报了赛事运行情况。奥运开幕以来,各项赛事进展顺利,场馆运行平稳顺畅,与国际奥委会的沟通渠道畅通,运行指挥各工作机构、外围保障和城市运行一切正常。

  郭金龙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取得了圆满成功,目前赛事运行进展顺利。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问题,在赛事运行过程中,技术和服务等环节还存在一些不足,各相关单位要对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涉奥无小事”,要把平安奥运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加强赛场的秩序管理,引导观众文明观赛;要营造赛场热烈的气氛,达到良好的宣传和展示效果,让国际社会满意、各国运动员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奥运会开幕式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赛以来,各场馆运行正常,保证了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向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

  刘淇强调,奥运赛事刚刚开始,后面的任务还很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再接再厉,丝毫不能懈怠。当前,奥运已进入竞赛阶段,我们的工作重心也转入场馆运行,要全力确保场馆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为各项赛事的顺利举行提供有力保障。我们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平安奥运工作,始终把平安奥运放在首位,“奥运一天不结束,安保一天不放松”。各场馆要加强安检,既要滴水不漏,又要文明执法,确保场馆绝对安全;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安检力度;要充分发挥社区安保志愿者的作用,实现群防群治;要努力化解社会矛盾,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二要抓好场馆团队建设,真正做到90%以上的问题解决在场馆,解决在基层。整个运行指挥系统要切实做到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场馆,充分发挥场馆团队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场馆团队工作人员的素质,切实加强对场馆志愿者的管理和服务,深入开展共建“五好”团队工作;各场馆团队要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提高现场处置问题的灵活性。三要抓好观赛氛围,努力营造热烈、喜庆的气氛。要充分展示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吸引广大群众热情观赛,形成浓厚的奥运氛围。奥林匹克中心区是北京奥运会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组织广大群众参观,通过“中国故事小屋”展示中国文化风采,展现赞助商为举办奥运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四要抓好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奥运会赛事运行工作和残奥会筹办工作要交叉进行,搞好对接,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