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安徽拳击手胡青击败老对手 挺进拳击62公斤16强

  本报记者 李跃波

  “一年前的世锦赛,我心高气傲,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首轮就败给了克柳奇科,今天我有备而来!”赛后,满脸大汗的胡青对家乡记者说。

  同样的对手,不同的结局。8月11日,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的安徽拳击手胡青,以10∶8战胜老对手乌克兰运动员亚历山大·克柳奇科,昂首挺进60公斤级16强。

  21时40分,北京工人体育馆依然人声鼎沸,很多中国观众选择坚守的理由就是为胡青加油。“拳击项目,中国选手人数不多,因此,他们的每次亮相都值得关注。”一旁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尽管服务工人体育馆的安徽志愿者晚上没有上岗,但胡青依然享受到了山呼海啸般的主场氛围。由于有过交手纪录,因此两人对彼此的风格都颇为熟悉。

  胡青拥有着绝对的身高和臂展优势,但对手的耐力和重拳则十分令人忌惮。首个回合结束,两人均未得分。胡青汲取了去年芝加哥世锦赛的教训,坚持打防守反击,与对手保持距离,在移动和防守中反击得分,不给对手机会。第二回合,乱战中克柳奇科率先得点,而胡青凭借一轮前手拳,连续击中对手,以5:2领先结束第二回合。第三回合,急躁的克柳奇科屡次对胡青实施抱摔,但胡青并没因此受到影响,反而气势更旺,3:2,胡青再下一城。最后一个回合,克柳奇科展开疯狂进攻,试图挽回败局,而这也的确一度曾给胡青带来麻烦。对手频频上分,紧追不舍,关键时刻,胡青在移动中打出几记漂亮的应击拳。最终全场比分锁定在了10:8,胡青涉险过关。

  赛后,胡青在混合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主场作战的感觉如何?”“爽!在我第三节体力最困难的时候,是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帮我挺了过来,谢谢他们!”谈到今后的比赛,胡青表示,自己没有太多想法,只想好好享受每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