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北京奥运网球女单首轮 李娜勇擒名将库兹涅佐娃

  北京11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网球女单首轮比赛今晚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注目的争夺战中,我省李娜状态神勇,直落两盘击败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挺进女单第2轮。李娜第2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森田步美与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李娜是今日亮相中央球场的唯一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第43位的她在女单首轮就遭遇实力强劲的库兹涅佐娃。从伤病中恢复之后,李娜近期整体表现一般,仅取得2胜2负的单打战绩。库兹涅佐娃本赛季至今的单打战绩是31胜12负,此前李娜与库兹涅佐娃共4次交锋,李娜1胜3负处于下风。

  第一盘比赛开始,库兹涅佐娃的表现相当不错,俄罗斯名将首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2局破发。第3局,李娜在压力之下破发;第4局,库兹涅佐娃再度破发成功。紧接着4局,两位选手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9局,李娜再次破发成功,很快“中国一姐”将比分扳成6比6平。第一盘进入抢七争夺,李娜在关键球处理上做得很不错,以7比5赢得胜利。

  第二盘首局,库兹涅佐娃成功破发,以2比0领先。李娜随即调整状态,在第4局破发,战成2比2平。随后李娜越战越勇,在第6局再度破发成功并以4比2领先。紧接着3局,双方各自拿下发球局。关键的第9局,库兹涅佐娃成功破发将比分扳成4比5。不过在第10局,李娜破发还以颜色,最终以6比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库兹涅佐娃,挺进女单第2轮。

  在这场用时长达1小时45分钟的比赛中,李娜一共发出3个ACE球,“中国一姐”在发球环节上占据优势。整场比赛李娜效率极高,有8次破发机会,6次成功。总得分上,库兹涅佐娃比李娜少得10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