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动态

稚气未脱“月亮”组合 两邻家男孩完美组合夺冠

  有记者问,身体发育期影响成绩吗?未曾回答先红脸,支支吾吾得不好意思起来,记者被逗得笑起来;再问,金牌什么味?老老实实回答说没味,逗得记者又是一阵大笑。

  奥运男子跳水10米双人台的新科冠军林跃、火亮,前者17岁,后者不到19岁,还是两个青涩的大男孩,面对众多记者的采访,他们把羞涩和青春都直接写在了脸上,回答提问时感觉他们只是邻家男孩,不像奥运冠军。

  记者问林跃怎样理解奥运冠军的含义,林跃小声说从自己知道什么是奥运会以来,就立下这样的目标,现在除了高兴,还是高兴。接下来记者问他前一段身体发育导致成绩不太好,林跃听了以后立刻涨红脸吐舌头,腼腆地往脚下看,然后悄悄观察记者的反应,巴望着能混过这个问题。看到记者等着听答案,好半天才憋出来一句,“前一段时间是不太好,现在好啦。”

  火亮比林跃年龄稍大些,所以说话声音也比林跃大一点,但客观地说,他也属于“悄悄话”一族。有记者夸他刚开始练跳水时,教练嫌个子太矮,差点就无缘跳水,现在终于取得成功。火亮承认得倒痛快,个子矮,可能影响一下空中翻腾动作,不过,凭训练还是克服啦。火亮爱玩,备战奥运会时,教练发现他晚上爱玩电脑游戏,为不影响他白天训练,于是采取了一些“措施”。现在拿到金牌了,却没有机会玩,火亮倒起苦水,“我住的地方很安静,不能上网。”

  颁奖仪式后,火亮轻轻咬了下金牌,这个特写镜头没有被记者轻易放过,连问他金牌什么味道?很显然,火亮没有学得像其他老练的冠军们那样口吐莲花,说那些诸如“是汗水的味道”的高情商答案,而是老实接招,“金牌就是金牌,没有味道啊。”

  当然,在面对关于“田亮”的提问上,林跃、火亮还是比较成熟。林跃说,田亮是师兄,自己还不懂事时,他已经很厉害,拿到那么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他的动作比自己要优美,要去好好学习和追赶。火亮则说,每个人的想法不太一样,他更愿意去好好训练,专心做到多进步。回答这两个答案时,他们不像是稚气未脱的孩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