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母亲装着麦克风观战:泳池就是他办公室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陈华报道,在几乎每一位冲金的运动员背后,都有一位忍受着焦虑,为自己的孩子深深捏了一把汗的母亲。准备创造八金纪录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路透社11日报道说,11日进行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场决赛,坐在观众席上的黛比焦躁不安、紧张无比。

“我特别紧张,比赛开始了,我手心也开始出汗,心怦怦地跳,但我尽量做到从外表看上去还很冷静的样子,”她说。“言语已经不能描述我现在的感觉,”黛比看到美国队经过一场白热化的争夺,终于以微弱优势击败法国夺得冠军后说。

  由于儿子的成就,黛比已成媒体追捧的明星人物。美国NBC电视台特地在她身上装了麦克风,使远在美国的观众也仿佛亲身感受到这位母亲在“水立方”现场观战时的心情起伏。

  尽管奥运赛场的辉煌是在几分钟内造就的,但辉煌成绩是与家人的长期默默支持与奉献分不开的。黛比一个人养大了菲尔普斯和另外两个女儿,儿子所有的重大比赛她都会亲临助阵。但她表示,自己从不在赛前打扰儿子,而当比赛结束的时候,菲尔普斯总会在观众席上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泳池就像他的办公室,我不会去打扰他,”黛比说。

  让黛比欣慰的是,在12日举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菲尔普斯又获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