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国射箭所向披靡 韩乔生打趣射箭应制定新规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北京奥运会比赛进行到第四天。著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和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在搜狐鸟巢直播间展开对话。

  谈到8月11日的男子射箭比赛,韩乔生表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电评价韩国队“不是地球人的队伍,是外星人来的”,对此,韩乔生半开玩笑地说:“既然运动项目能够不断改革,乒乓球可以由21分改成11分,射击可以从固定靶位增加到移动靶位,那我们能不能建议国际箭联改变一下比赛规则——增设射箭的移动靶位比赛呢?我看我们应该索性制订新的规则,让外星人跟我们一起从新规则玩起,这样岂不是更加公平?”

  韩乔生分析韩国队能取得射箭项目的优势,原因在于这项运动在韩国普及得很好,“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被称作‘铁打的营盘’,几乎无法撼动的金牌永远挂在胸前,别人根本没法摘走。而此后,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更是保持六届奥运会冠军不丢,全面开花,这是因为这个项目是他们的传统项目”,他说:“一直以来,韩国的很多中小学校都把射箭当成必修课,全民动员、全民射箭,这就跟澳大利亚全民游泳一样,这就是普及运动的结果。”。

  尽管韩乔生坦言韩国队在射箭项目上“令人觉得可怕”,但他却并不相信胜利会永远属于这支队伍,“我们只要不懈的努力,机会绝对是有的。”(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