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奥运会选手博客晒心情 满“博”尽是分享与理解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是奥委会历史上首次允许运动员在参赛期间写个人博客的奥运会,堪称北京奥运开放的一大亮点。奥运开赛仅3日,不少运动员在赛后以写博客的方式晒出自己的“奥运心情”,与广大网友分享。

日前夺金的中国小将龙清泉赛后通过手机更新的博客,一夜之间点击率即突破40万。

  举重小将藉手机更新

  赛前还默默无名的中国举重小将龙清泉,夺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后,在当晚还在进行药检时便用手机更新博客,他写道:“我现在正在尿检,只能先通过手机来叙述一下我现在的心情。能够夺得这块金牌我真的感到非常地激动,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他表示尽管最后一举失败了,但没有太大的遗憾。“整场比赛我用笑脸来迎接也获得了教练的肯定,总体感觉也比较放松,我想这也是我夺冠的一个优势吧。”

  在这篇文章之前,龙清泉的博客内大多是转贴年轻人当中所喜爱的搞笑视频。从博客内容中不难发现,正如他自己所说,开朗的性格和轻松的心态帮助他实现了奥运之梦。而龙清泉的博客点击率也在一夜之间突破40万,在该网站当日博客点击率排行中跻身前10。

  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张琳也通过手机更新博客。他说对结果非常满意,虽然和冠军差了不到一秒,但自己已尽最大努力,取得奥运会银牌、能和高水平选手比赛就是他最大的荣幸。在昨日,举重名将陈艳青卫冕后也迅速地在自己的博客上以“我赢啦!”为标题直抒胸臆。

  中美男篮作赛后总结

  中美男篮的对决吸引了两国球迷的高度关注。赛后,美国队员安东尼在其中文官方博客上点评道:“美国总统观战,我不紧张但发挥不好。”他说自己很喜欢中国球迷的激情,“现场的球迷实在太令人惊讶了”,安东尼还通过博客和家人问好,并表示有点想念自己的儿子,“恨不得一回家就能看到他。”

  中国队中绰号“微波炉”的老将李楠在其博客上表示,打美国队和别的队感觉不一样。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与强队比赛,“我们的实力也能提高一大截。”他还评价该日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后卫孙悦,“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发挥出这个水平很不容易。”

  未能夺金的射击名将杜丽、朱启南,以及夺金大热门林丹、刘翔等人都已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不过他们的博客留言中,已充满了诸多体育迷安慰和勉励的话语。

  奥运期间国际奥委会对选手写博客的“松绑”,还有另外的规定。选手们不能在博客内刊载任何视频、音频文件,也不能刊登有关第三方的机密信息。对于上传照片,也只能公开非奥运转播区域拍摄的照片。尽管如此,博客依然是电视之外,让人看到选手生活中一面的最佳途径。(贾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