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摘得100m蛙泳金牌 琼斯终获得澳大利亚媒体承认

  华奥星空讯 在8月12日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的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澳大利亚22岁的名将莱塞尔·琼斯以1分05秒17的成绩为澳大利亚队获得一枚金牌。 这是她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游泳个人项目的金牌,也是她在奥运会上赢得的第6枚奖牌。

这使她成为了澳大利亚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不过,这个金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被外界认为心理素质比较差的琼斯终于走出了没有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阴影。澳大利亚媒体惊呼:她终于成熟了!

  北京奥运会已经是琼斯的第三届奥运会。当15岁的琼斯第一次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澳大利亚人就希望她可以获得金牌,但是她只收获了100米蛙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两块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除了在接力项目上与队友一起获得一枚金牌外,在100米和200米蛙泳项目中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通常的情况是,琼斯会在预赛或者半决赛中破世界纪录,但是却在决赛中被对手击败。因此她被澳大利亚媒体批评为心理不成熟。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琼斯更换了教练,之后她逐渐变得成熟起来,在2005年和2007年的两届世锦赛上都夺得了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但是,缺少奥运会金牌还是不小的遗憾,因此,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她的目标就是金牌,今天的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秀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