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挑战西班牙前瞻 加索尔并不是最厉害的

  刚刚挑战完“梦八”,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又将在明天下午迎来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2006年世锦赛冠军、去年的欧锦赛亚军西班牙队。

  西班牙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刚一亮相就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小组赛首轮即以81比68轻取希腊队。

  从目前这支西班牙队阵容看,队中高手云集,有加索尔兄弟、卡尔德隆、费尔南德斯等4名NBA现役球员,还有昔日欧洲MVP加巴约萨和前途无量的17岁天才少年卢比奥等人。从打法看,目前效力NBA湖人队的保罗·加索尔虽然名气很响,但西班牙队真正厉害的是两个后卫。

  5号攻击后卫鲁迪·费尔南德斯是欧洲联盟杯赛MVP,这小伙子身体素质太好,得分能力惊人,经常能够上演匪夷所思的上篮动作,也善百步穿杨,更是世锦赛的抢断王。8号控球后卫卡尔德隆效力于NBA猛龙队,技术全面,速度极快。在首轮西班牙队大胜希腊的比赛中,这两名后卫就像蝴蝶穿花似的在对方的禁区内驰骋。昨天大胜希腊,两名后卫总共得了29分,大多数都是突破所得。

  中国男篮的后卫欲想拦住这两人,非常困难,唯一办法就是拉出联防阵势,力堵对方突破,同时也能保护内线的姚明少些犯规。防线一旦被刺破,那么首当其冲的就只有姚明来堵枪眼了。如果姚明犯规过多,上场时间受到限制,那么中国男篮就将输得很难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