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男团体操夺金专题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队摘金 队员黄旭资料介绍

    搜狐体育讯 黄旭是目前中国男子体操队的老大哥,1979年2月出生的他已经29岁,但是为了心中神圣的奥运梦想一直坚守在第一线。黄旭5岁进入江苏南通业余体校,1989年2月进入江苏省队,1993年进入国家队。

巅峰时刻
巅峰时刻

  黄旭是中国男队夺取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黄旭和杨威一样都是一名全能型的运动员,曾多次参加国际大赛。双杠、鞍马、吊环是他的强项,多次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佳绩。黄旭的动作特点是动作幅度大、节奏好、规格高。

  1997年洛桑世界锦标赛是黄旭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他与队友合作勇夺男团冠军,从此开始被世界所熟识。从1997年到2008年的11年时间里,黄旭先后获得了4次世锦赛男团的冠军以及一次奥运会男团的金牌。黄旭不仅是中国体操男队的队长,同时也屡屡在关键时刻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是中国男队不可多得的一员猛将。

  近年来,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增多,黄旭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这位老将却从没放弃自己对于奥运梦想的追求,没有忘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沉重使命,一直刻苦的训练,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男子团体的冠军。

  北京奥运会是黄旭最后一次参加国际大赛,29岁的他已经表示将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退役,在男双杠、吊环、鞍马等项目上黄旭都具有很强的实力,除了将力争男团的金牌外,在几个单项上黄旭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吊环英姿
吊环英姿

  黄旭小资料:

  姓名:黄旭

  国籍:中国

  籍贯:江苏南通

  性别:男

  生日:1979.2.4

  爱好:听音乐、看电视

  血型:O

  身高:1.62米

  体重:59公斤

  项目:男子体操

  主要成绩:

  1997年洛桑世锦赛男团冠军;

  1997年八运会双杠、鞍马冠军;

  1998年亚运会个人全能、团体冠军;

  1999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2000年全国锦标赛单杠冠军;

  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团冠军;

  2001年大运会男团冠军;

  2003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双杠亚军;

  2005年十运会体操男子吊环冠军;

  2006年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男子双杠亚军;

  2007年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