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男团体操夺金专题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队摘金 队员肖钦资料介绍

    搜狐体育讯 肖钦出生于1985年,有“小马神”之称。肖钦5岁开始在南京中山东路体操班练习体操,10岁进入八一队,1999年14岁时进入国家队,并逐渐成长为了最优秀的鞍马选手,此外在单杠项目上肖钦也具有不俗的实力。

巅峰时刻
巅峰时刻

  鞍马曾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曾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滕海滨也曾获得过鞍马金牌,四年后肖钦担负起了这一历史使命。肖钦16岁时在世锦赛一战成名,但是在随后的两届世锦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肖钦均惨败而归,甚至成为了中国男团卫冕失败的罪魁祸首。

  2005年世锦赛,肖钦终于走出阴影,获得了鞍马的金牌,随后的两届世锦赛肖钦均以高质量的动作和无懈可击的表现力获得冠军。在雅典之后的四年时间里,肖钦不仅牢牢坐稳了鞍马王的宝座,同时也逐渐成长为了中国队的核心之一,并且成为了中国体操队一个稳定的夺金点。

  23岁的肖钦即将出征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对于他来讲四年前的那个噩梦已经逐渐远去,现在的他不仅要帮助中国队夺得男团的金牌,还要捍卫自己鞍马王的荣誉,用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教科书动作
教科书动作

  肖钦小资料

  姓名:肖钦

  性别:男

  籍贯:南京

  生日:1985.1.12

  身高:1.64米

  体重:55公斤

  辉煌战绩:

  号称“小马神”,鞍马项目是肖钦的强项。5岁开始体操训练,10岁入选八一体操队,1999年进入国家体操队,已经成为中国体操的后起之秀,高质量的鞍马动作堪称一绝。培养过肖钦的教练有:金为国、刘仕贤、朱文元。

  运动经历:

  1990年5岁的肖钦进入南京市中山东路体校体操班开始接受体操训练,1995年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操队,1999年3月进入国家体操队。

  主要成绩:

  2001年世锦赛鞍马亚军,法国五大洲男子青少年体操邀请赛个人全能、鞍马冠军,自由体操亚军;

  2002年全国体操赛鞍马冠军,世界单项锦标赛鞍马亚军;

  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

  2004年雅典体操热身赛男子鞍马冠军;

  2004年英国伯明翰世界杯体操总决赛男子鞍马冠军;

  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鞍马冠军;

  2006年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2006年丹麦第39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鞍马冠军;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冠军;

  2007年德国第40届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2007年德国第40届体操世锦赛男子鞍马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