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渐入佳境 明天挑战古巴关键在临场发挥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阳文)继分别战胜委内瑞拉和波兰队后,中国女排将在明天迎来第三场比赛,对手是老牌劲旅古巴队。这同时也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中首场与世界级强队的较量。

  中古女排是多年的对手,彼此非常熟悉。在小组赛前两轮中,中古女排均是两战两胜。不过,古巴队在昨天以3比0完胜由中国前女排名将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后,士气旺盛。中国女排前两场比赛则雪藏了主力薛明,以马蕴雯担当首发。此外,王一梅也没有打满全场。显然,中国女排在实力上也有所保留。但从两场比赛的表现上,也逐渐进入状态。

  从技战术特点上看,古巴女排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弹跳高,力量大,反应快,在发球、进攻和拦网上都极有威力。而且,队员经验丰富,阵容稳定,小路易斯、卡里洛等实力超群。中国女排则在传统的快速多变的打法上,组成了“双塔战术”,提高了拦网水平。同时,高大主攻手王一梅的出现,也增强了全队的强攻能力。此外,赵蕊蕊、冯坤等老将与薛明、王一梅等年轻队员共同组合的阵容,较好的揉和了老将的经验和新人的冲劲。可以说,两队在整体实力上旗鼓相当,技战术上各有特点。

  在今年,状态不佳的中国女排在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均负于古巴队。明天的比赛,中国女排首先要顶住古巴女排凌厉的发球,稳定一传,保证一攻战术的成功率。同时,古巴女排独有“五一”配置,使其进攻点多,对中国的拦防体系形成了严重的威胁。因此,中国女排除了在战前进行充分有针对性的准备外,在比赛的发挥非常关键。只有充分打出自己的攻防特点,顽强拼搏,中国女排才能在两强相遇中占得上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