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韩乔生:奥运是一种情节 每天仅休息4小时属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 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和著名篮球运动员郑海霞在搜狐鸟巢直播间展开对话,对奥运会的比赛做出点评。

  谈到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韩乔生表示今天他走到位于水立方的驻地旁边的时候穿越了很多路口,他坦言,过路口的感觉给了自己很多启发,“过去,很多人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周围没有车,就不管红灯绿灯都会穿过马路,其中也包括我。

但是现在奥运会来了,大家都会遵守交通规则,而且,最让我兴奋的是,那些在体育场馆周围路上的老外在中国人的带动下也在那里等着绿灯之后才通行。”韩乔生兴奋地说,“这是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我看了一篇法国记者写的文章,说北京的出租车司机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谈吐有礼貌,举止文雅大方,另外,他们的服装也都是整洁的黄色衬衫搭配领带,看上去很帅气。”

  毫无疑问,奥运会是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到达了一定阶段的一个产物,能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必须达到一定的星级标准才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郑海霞说自己最期望看到一届完美的奥运会。

  前些天,网上盛传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的一则作息时间表,“3:00 睡觉;8:00 起床;10:30 例会;13:00 酒店试装;15:00 办公室写稿、整理资料;17:00 录制少儿节目;19:00 办公室整理资料;22:00 搭地铁回家;24:00 整理资料至第二天6点。”算来算去,韩乔生在奥运报道期间每天的休息不过4小时。查证之,得到的回答很有意思,“是,但也不全是,有夸大的成分。要真的天天只睡4小时,奥运结束了,我也完蛋了。”韩乔生说,“奥运不单是要拼命的,奥运还是要享受的。”就在今晚,带着享受的意味解说和评述着奥运会的韩乔生在直播间里重温了奥运会,他和郑海霞的身份与精神又一次诠释了奥运的二十年——奥运不单是比赛,不但是取胜,更是一种情节,对于每个人都是。(搜狐体育 聂贝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