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首日夺金运动员个性邮票 48小时之内上市

  昨天上午9点钟,奥运首日夺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个性化邮票运抵本市集邮公司。下午3点多,印有陈燮霞、庞伟领奖照片的邮折已经摆上全市各邮政网点的集邮柜台。

  此次是中国邮政首次引入即时制作的概念,集邮公司已郑重承诺,只要中国运动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48小时之内,带有其头像的邮票和纪念封就能被印制并发行,相关邮品也将送到国内主要城市的销售点。

  此次发行的“第29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运动员”个性化系列邮品,包括“金牌运动员”即时版个性化邮折和纪念封。个性化邮票主图为本届奥运会金牌的背面图案,面值为1.20元;附图为获得奥运冠军选手的领奖照片。其中,金牌主图专用邮票分为两种特殊版式,9枚版供个人项目和双人项目使用,5枚版供团体项目使用。邮折封面左侧为一镂空矩形,露出折内金牌个性化邮票。同期发行的纪念封背景用五种色调区分,在设计表现上既分清了运动项目又具有系列性,并将盖销运动员获得金牌的奥运场馆临时邮局邮戳。

  市集邮公司表示,该个性化邮品在邮政集邮窗口以预订和零售两种方式销售,可以整套预订也可随发行随购买,遇到缺货的情况还可以进行单版预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