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男佩个人:周汉明负前奥运冠军 仲满独身闯八强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佩剑个人赛1/8决赛中,28岁的中国选手周汉明以12-15不敌罗马尼亚男子佩剑选手、悉尼奥运会冠军米哈伊-科瓦柳。

仲满以15-14险胜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进入八强。

  周汉明实力不济被淘汰

  米哈伊-科瓦柳曾三次获得世界杯佩剑个人冠军,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此人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就曾获得过佩剑个人赛冠军。周汉明四年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当时他获得的是团体7、个人第30名。今年他的表现也算是比较正常。

  周汉明在第一局比赛中就陷入被动,先以1-3落后。不过周汉明非常顽强,他积极进攻以谋取弥补实力上不足的差距,并将比分追成5-5。比分来到7-7之后,周汉明关键时候再次出手还将比分反超为8-7。但第二局开始后,米哈伊-科瓦柳的名将风范体现出来,他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为11-8。尽管周汉明也曾将比分追到10-11,但随后他就没能再进一步,米哈伊-科瓦柳以15-12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仲满独自闯八强

  今年25岁的仲满去年在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赛第22名,团体第7。他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在大赛经验上明显逊色于欧洲选手。29岁的西班牙选手海梅-马蒂去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赛第8。这名选手的整体实力明显要比仲满强一些。

  比赛开始后,仲满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上手他就先取得3-1的领先。尽管海梅-马蒂努力追赶,但第一局结束的时候仲满还是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局开始后,双方继续呈现胶着状态,仲满曾以13-11领先对手两分,但实力雄厚的海梅-马蒂立即连追两分,将比分再次追平。关键时候仲满在14-14时勇敢果断地出手,他击中对手后以15-14取得胜利。

  仲满将在1/4决赛中挑战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路易吉-塔兰蒂诺。路易吉-塔兰蒂诺是一名参加过亚特兰大奥运会的36岁老将,他的实力更为雄厚,仲满将面临非常严峻的局势。(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