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国“督军”布什回国 总统快乐奥运旅程大盘点

  美国总统布什昨天结束北京奥运会之旅,在返回华盛顿前,他接受美联社简短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超乎他的预期,这是一次“非常令人振奋的体验”,他永远不会忘记。

  布什表示,参加这次奥运感觉真好,他这次出席北京奥运是向中国人民传达一个信息:美国尊敬他们。

  在北京的五天里,布什充分表达了他对体育的热爱,以及对美国代表团的期待。

  在布什亲自上阵“督战”的几场比赛里,美国女篮以97∶57狂胜捷克队40分,菲尔普斯打破世界纪录夺取首金,美国游泳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梦八大胜中国31分。梦八球星们早就知道总统会到场,科比还誓言要“为总统拿下奥运金牌”,可想而知布什所带来的激励作用。

  在利用体育宣扬爱国主义并开展体育公关、体育外交方面,布什向来是高手,他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亲临国外奥运会篮球赛场的在位总统。

打沙滩排球 汗流浃背
打沙滩排球 汗流浃背

  陪美女打沙滩排球汗流浃背

  9日上午,布什兴致勃勃地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沙滩排球场看望正在备战的美国沙排队,并脱下皮鞋亲自上场和队中的热辣美女打沙滩排球,汗流浃背。

  不过,美国媒体评论说,布什的沙滩排球水平实在“不咋的”。

被抢风头有点郁闷
被抢风头有点郁闷

  助阵女篮被抢风头有点郁闷

  9日晚上,美国女篮与捷克女篮进行了一场小组赛,布什及全家到五棵松篮球馆观看比赛。

  在比赛前,美国男篮部分球员也现身观众席,梦八的捧场,特别是巨星科比的出现,顿时引起全场观众沸腾。被抢了风头的布什,看起来有点郁闷。

摇旗呐喊险些摔倒
摇旗呐喊险些摔倒

  在水立方摇旗呐喊险些摔倒

  10日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美国选手菲尔普斯获得了奥运会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布什和家人也莅临水立方见证了美国代表团首金的诞生。

  也许是摇旗呐喊太过投入,布什在看台上险些滑倒,好在周围的随从和警卫人员及时救驾,确保了布什安然无恙。

观中美篮球大战几次变脸
观中美篮球大战几次变脸

  观看中美篮球大战几次变脸

  10日晚上,布什再次光临五棵松篮球馆,观看美国梦八VS中国男篮,并亲自担任拉拉队队长。中国队开场时几次领先,布什脸色也就几次阴晴不定,十分紧张。直到后来美国队逐渐占了上风,精彩扣篮不断,布什忍不住多次起身呐喊叫好。

  布什五天行程

  7日下午,乘专机从泰国转飞北京;

  8日中午,人民大会堂,出席胡锦涛主席举行的盛大欢迎午宴;

  8日晚上,在“鸟巢”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9日上午,朝阳区沙滩排球场,亲自上阵与美国沙排队美女打得汗流浃背;

  9日晚上,五棵松篮球馆,为美国女篮力战捷克队捧场;

  10日上午,游泳中心“水立方”,见证美国代表团首金的诞生;

  10日晚上,五棵松篮球馆,担任中美篮球大战的美方拉拉队队长;

  11日上午,游泳中心“水立方”,观看美国游泳队接力比赛;

  11日下午,启程回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