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与石智勇构成“双保险” 桃小将廖辉盼举“金”

  实力超强:举出10年来最好成绩

  在中国,知道雅典奥运冠军张国政的人比知道廖辉的人要多几十倍、几百倍。但就是这个来自仙桃的小将廖辉,以傲人成绩而取代张国政,和石智勇联手出征北京奥运。2005年世锦赛,石智勇以总成绩350公斤夺冠。

  廖辉的突然崛起让人震撼。这个中国男举69公斤级新秀,实力和状态非同一般,在今年4月国内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上,廖辉凭借惊人一拔摘得头筹,总成绩355公斤距离世界纪录仅2公斤之差,也是该级别近10年来世界最好成绩。正如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指出:“廖辉在挺举和抓举上都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准,总成绩355公斤,在现在69公斤级的世界男子举重选手里,这是个绝对领先的突出战绩。”由此分析,廖辉完全具备奥运冲金的硬实力。

  大哥撑腰:要金牌还要破纪录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也是中国举重队唯一派出两人参赛的项目,这一安排显示:在此级别,中国举重队不仅仅是保一块金牌那么简单。

  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熊征祥分析说:“如果中国队立足于保金牌,那么张国政和石智勇两位奥运冠军联手出击的可能性最大。选择廖辉出征,目的应该就是一个去保,一个去冲击更好成绩,而担当冲击任务的人选非廖辉莫属。”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战,廖辉表示自己将向355公斤的最好成绩发起冲击,他说:“反正有智勇哥在后面撑腰,我是铁了心全力去冲。不论智勇哥还是我夺冠,只要金牌留在中国,我们就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