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最后一枪谭宗亮本可夺金 23年苦练今朝痛失良机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搜狐体育讯 36岁288天,谭宗亮怀着一种复杂的感情登上了领奖台。

在以资格赛头名带着2环优势闯入决赛,并在最后一轮仍有夺冠希望的时候,这位老枪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但这又是谭宗亮四次奥运经历中首次登上领奖台,尽管并不是站在最高领奖台。

  从1985年进入潍坊业余体校练射击开始,谭宗亮随后23年间参加世界大赛无数,在全国、亚洲、世界性大赛中屡创佳绩,夺回的金牌数不胜数,但唯独没有奥运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谭宗亮在10米气手枪项目上获得第6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气手枪又获得第11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10米气手枪获得第9,雅典奥运会又位列第10;在北京奥运会首日10米气手枪项目上,又以1环之差排名11无缘决赛。这也意味着,男子50米手枪将是谭宗亮证明自己,圆梦奥运的最后机会。

  资格赛谭宗亮的发挥异常出色,以2环优势排名首位挺进决赛。不过决赛首轮谭宗亮便打出7.9环的失常成绩,这一枪便将资格赛优势彻底耗掉。虽然此后起起伏伏,但在最后一轮之前谭宗亮还是跻身到了第二名的位置。最后一轮,居首的秦钟午居然打出8.2环,韩国人立即抱头感到懊恼,因为当时并未发射子弹的谭宗亮只要打出10.2环即可锁定金牌,但老枪最终只打出9.2环,不但未能保住银牌,反而被朝鲜的金荣洙反超,最后仅获得季军。

  赛后,谭宗亮既为自己首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高兴,又为未能摘金感到惋惜。“决赛的时候我第一枪有些着急,不过总体来说控制的还可以。第四次参加奥运会拿到一枚奖牌还是很高兴的。除了第一发之外其他还可以,我尽力了。当然练射击练了23年,参加四次奥运会就拿到了一枚铜牌,这多少有点愧疚祖国;而在国家队呆了16年,最后拿到一枚铜牌还是值得高兴的。”(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