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枪神CEO成为全印度偶像 宾德拉圆11亿人奥运梦

  印度枪手宾德拉创造了历史!在1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气步枪比赛中,他以700.5环的成绩为他的祖国夺得了奥运史上第一块个人金牌。与中国著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相似,宾德拉也为祖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11亿人梦圆

  早在1900年,印度就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但是在过去的100多年中,印度运动员从未获得过个人冠军,目前印度的奥运金牌全部来自于早期的曲棍球运动,而这是一个团体项目。

因此,宾德拉的这枚金牌,开创了历史,他圆了印度11亿人的梦想。

  宾德拉在资格赛中打得并不突出,以596环只排在第4位,但在决赛中他却如有神助,不但没有10环以下的成绩,而且有5枪在10.5环以上,最终超越其他对手获得金牌。

  虽然印度体育部长已向他允诺1000万卢比(约163万人民币)的巨额奖金,但新科男子气步枪冠军宾德拉却平静地说:“现在,我只想坐飞机回家。”

  愿意娶我吗?

  宾德拉的家人们在他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后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会,这枚金牌给宾德拉的亲朋好友们带来的快乐远远超过了亿万金钱。“他夺得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金牌!”宾德拉的父亲激动地说。

  宾德拉的邻居们甚至是一些陌生人都蜂拥而来,参加在昌迪加尔北部城市的奥运冠军家里举办的庆祝会,分享甜蜜的糖果和快乐的心情。

  这位26岁的射击世界冠军现已拥有了数量庞大的女性崇拜者,而且这些“粉丝”的数目还在不断增加。“宾德拉,你愿意娶我吗?我的父母会为我提供和你的金牌一样重的金银嫁妆。”这是一条留给宾德拉的署名为卡维莉的“求婚贺电”。

  这名印度枪手在北京的胜利盖过了其他任何新闻,成为印度全国媒体的头条。电视台还把他夺金时刻的录像反复播放,以此鼓舞士气。1980年印度夺得曲棍球冠军时的队长巴斯卡兰说:“我被震撼了,甚至比当年自己夺冠时还要高兴。值得庆幸的是,宾德拉在奥运会开始不久时就夺得了金牌。这枚个人金牌将能改变其他参赛选手的表现,不论是在射击、射箭、拳击还是羽毛球的比赛中。”

  宾德拉的金牌 是用金钱砸出来的

  1982年,宾德拉出生了。宾德拉具有很高的射击天赋。

  15岁时,他便开始了射击生涯。他是印度射击运动的代表人物,他曾表示自己练习射击的目的就是想成为这个国家的名人。1997年,宾德拉开始练习射击,而后进步神速。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一鸣惊人夺得冠军。

  宾德拉能够取得成功,一个重要原因是他父亲的支持。作为一个富家子弟,他父亲是印度全国最大的射击产品销售商,财力雄厚,为宾德拉提供了全部的训练费用。从某种程度上说,宾德拉的金牌完全是用金钱砸出来的。

  父亲在宾德拉15岁时发现了他的射击天赋之后,就开始重金聘请教练训练他。家里有专门的射击场,配有空调,8套全电脑操控射击装备,全自动靶子调制。最终,宾德拉用奥运金牌回报了父亲。

  宾德拉不仅射击了得,还利用业余时间拿到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同时也是自己的家族企业——阿比纳夫技术公司的CEO,公司主要从事软件、音响等方面的开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