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赢波兰靠心态” 搜狐拉拉队第一次亮相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第一局队员没有放开,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的网上进攻和防守才开始体现出来。”3比1战胜实力不俗的波兰女排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这样说。

  首战3比0轻松战胜委内瑞拉,女排主帅陈忠和笑称“不过瘾”,昨天晚上的比赛,着实让中国女排过足了瘾。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和第一场战胜委内瑞拉的进行了微调,1号王一梅从两点大主攻临时调整到三点小主攻位置,并且让李娟出任两点大主攻位置。尽管第一局开场阶段中国女排凭借网上优势,但对方里克托拉斯的快速反击和主动失误很快就让中国女排以22比25丢掉一局。

  第一局结束,陈忠和让杨昊和李娟担纲主攻,周苏红的发球破攻为中国队创造了机会,赵蕊蕊、杨昊的进攻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15扳回一局。第三局的比赛,中国女排逐渐进入状态,赵蕊蕊的扣球和周苏红的大力发球给波兰队制造了不少威胁,最终中国女排25比20 再胜一局。第四局的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已经完全放下包袱的波兰女排通过大力扣杀和网前拦截将比分16比15领先。不过,很快陈忠和就做出调整,最终中国女排以25比22获胜。这样一来,中国女排3比1战胜波兰队,将在小组赛第三场中遇到实力强大的巴西女排。

  赛后,陈忠和的脸上洋溢着胜利者的微笑。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陈忠和说:“本场比赛中国队和对手打得非常艰难。波兰队还是实力很强的队伍,去年我们和他们打了3场比赛,赢了两场输掉了1场。这场比赛开局的节奏中国队没有打得很好,包括攻防之间的配合。第一局的失误我们就送给了对手12分,稳定性方面不够。不过队员们还是尽了全力去拼。应该说能够赢得这场比赛,主要还是心态调整的比较好。”

  搜狐拉拉队亮相

  昨天,体坛名宿、新生代偶像蒲巴甲和搜狐博友组成了阵容强大的搜狐奥运拉拉队,奔赴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这是搜狐奥运拉拉队步入奥运赛场助威中国军团的第一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